祁安读快就是钱

人类低质量嗑药鸡

白煮蛋

*跨年背景,和现实不符的都是我编的

*暗恋未遂

*照例不上升,祝大家寒假愉快,追星愉快




     易烊千玺觉得,冬天就像是一颗在装着沸水的锅里煮着的白煮蛋,小小的,圆圆的一个,在越来越大的气泡里翻滚,浮浮又沉沉,好像很坚硬,又好像很柔软。

       “唉,千玺,你贴暖宝宝没?”

       “啊?没……没有……”千玺乖乖回答,回过神来打了个寒噤。

       “怎么想的你!大冬天穿那么少还不贴暖宝宝……”王俊凯皱了皱眉,把自己上下口袋摸了个遍,掏出几张暖贴来,“外套脱了,我给你贴上。”

        “我以为海口这里会很暖和的……”千玺脱下外套,很自然地递给王俊凯,王俊凯迅速拆开暖贴,啪啪啪全给他贴好。

        “穿上,”王俊凯把外套还他,“就算是海口,好歹也是冬天了啊,晚上风多大。”

        “唔……”千玺任由王俊凯给他整了整领子,没有拒绝,“现在几点了?”

       “现在……十一点多,快到我们了。”王俊凯打了个哈欠说到。

      千玺点点头,也打了一个哈欠,百无聊赖开始玩手指。千玺很小的时候以为,下雪了就说明冬天到了。可后来他发现不是每个地方都有雪,于是他开始觉得过年看春晚,就是冬天到了。再长大,他开始忙碌在春晚和各大年终典礼的台前幕后,这时候,“忙碌”和“每天都能很王俊凯名正言顺在一起”就成为了冬天的代名词。

        说来惭愧,他,易烊千玺,暗恋王俊凯六年了,没敢表白,怂的一批。

       千玺有时候觉得王俊凯特别聪明,自己没有说的那些心事他总能猜中,但有时候又觉得他特别的笨,不管自己是暗示还是明示,他就是不明白自己的心意,最后还要来一句“哥懂你”把千玺气地吐血。

         胖虎说这叫选择性弱智,千玺说你要真把那“选择性”给去了,我也用不着这么麻烦。

        外面的烟花轰轰烈烈地开,现场越来越热闹。快零点的时候,终于轮到他们仨上场了。顺顺利利唱完了两首歌,大家就一起在舞台上倒计时:

        “十——九——八——……三——二——一——零!”

        “2020年到啦!”

       全场欢呼。烟花彩带热热闹闹地全部起飞,把跨年推向最高潮。千玺看到所有人都很开心,但不知怎么的就觉得很孤独,拥抱完了前辈们后就开始捏着手里的娃娃发呆。

        “千玺?发什么呆呢,走了。”王俊凯拍拍他,然后朝后台走去。千玺应了一声就跟上去,但心里却在想,为什么刚刚王俊凯不牵着自己走下去。

       的确,单飞以后千玺成熟了太多太多,但一旦和王俊凯一起,他还是喜欢看着王俊凯的背影走,即使他看这个背影已经可以从仰视变为平视,即使他看这个背影的眼神已经从懵懂变为复杂——他还是喜欢这样看王俊凯。

       因为只有在这时,从眼睛里偷偷跑出来的喜欢才不会被捉住。

       胖虎已经在后台等着了,拿着一件厚外套。千玺觉得今天的暖宝宝格外给力,就没有穿,让胖虎去跟工作人员打个招呼,自己就跟王俊凯一边聊天一遍往外面走。

        说实话,每次见到王俊凯,千玺都会以为他又成熟了一点,但一聊天,发现王五岁还是那个王五岁。千玺自以为笑点还是挺高的,和王俊凯聊天却憋不住地笑,孤独感不知怎么就减轻了不少,于是和小队长聊着聊着就走到了小队长的车旁。

       马骏有点惊讶:“千玺?你怎么在这?胖虎呢?你们车不是在那边……”

        千玺懵了一下,转头看王俊凯,发现他在憋笑,就戳了他一下:“你都不提醒我……”

        “和哥一起回去呗,反正也是同一个酒店。”王俊凯戳千玺装生气的脸,“怎么,不愿意啊?”

         “千玺一起上车吧,我给胖虎发个信息就好。”马骏没等千玺回复就把他推上了车,利索地关了车门。

        

        上车了以后千玺戴上一边耳机开始听歌,留另外一边听王俊凯。

        “在听什么歌?”

        “我要我们在一起。”

        “不像是你的听歌风格啊。”

        “那我听什么才像我的听歌风格?”

        “就那种困的要死的民谣啊……歌词很迷幻的那种。”王俊凯说着拿过另外一只耳机,塞进自己耳朵。缱绻的女声逐渐清晰——果然也挺困的,“唉我说,你是不是遇到什么感情问题啦?”

        “……怎么可能……”

         停顿有点久了,王俊凯转过头来眯着眼八卦地看着千玺,“真的??”

        “真的。”千玺无奈地笑。

         “你别骗我啊,别到头来连你结婚都在我前面。”

         “我哪敢啊……”千玺苦笑。

         城市的夜晚通常不像夜晚,像黑色的晚礼服,在霓虹灯下狂欢。王俊凯看着窗户外面的五光十色,沉默了一会说:

         “新年快乐啊,千玺。”

         “嗯。”

         “2020要开开心心。”

         “嗯。”

         “要事业有成。”

         “嗯。”

         “要身体健康。”

         “嗯。”

         “……喂你是不是敷衍我啊?”王俊凯气呼呼地戳千玺。

         “我没有!我有好好听的!”千玺努力为自己平反,“那我祝你……2020继续创造奇迹。”

         不知谁家烟火又起飞,遥远地炸在远方,映在千玺眸子里,怪湿润,怪璀璨的。

          “那就借你吉言啦。”


          回到酒店,作息规律的小源同学倒头就睡,有洁癖的小队长却非要把发胶啊妆啊洗的干干净净才肯睡觉。

        他刚在吹头,外面传来敲门声,打开门一看,是千玺。

        “怎么了?”

        “我来找你睡觉。”

        “????”王俊凯眨巴眨巴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我来找你睡觉。”于是千玺又重复了一遍,一副理不直气也壮的样子。

          “不是……”王俊凯笑了,“小朋友,你多大了啊?”

          “比你小。”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耳朵一定红了,“哥哥要……照顾弟弟。”

         王俊凯怕了。王俊凯真的怕了。他赶紧把千玺拉进来,防止他再说些什么ooc的话出来。

        千玺本来打算和王俊凯再玩会儿游戏的,没想到两人一着枕头意识瞬间模糊。

       千玺迷迷糊糊地看着王俊凯傻笑:“哥,你虎牙还在不在?”

       “……什么问题……还能没了不成?”王俊凯摸了摸他的额头看他是不是烧傻了。

        “万一没了呢?”

       “……要不要我咬你一口证明一下?”

       “咬呗。”千玺笑嘻嘻地把脸凑近了王俊凯,灼灼地盯着他。

        王俊凯没想到千玺这个反应,愣了三秒脸开始发烫,然后迅速把千玺的脑壳暴力塞进了被子:“睡觉啦!明天早上不赶飞机啦你……”


        易烊千玺本来已经做好了被王俊凯那惊为天人的睡姿踹得半身下地的准备,没想到第二天早上醒来,反倒是自己搂着王俊凯的腰,还不依不饶地缠着人家的腿。王俊凯睡姿意外地很乖,小小的一只,蜷在千玺怀里,头毛乱糟糟的,像那种戳一戳会有奶味的小猫咪。

       从千玺的角度,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王俊凯白白嫩嫩的后颈,有点像雪媚娘,很好吃的样子。千玺这样想着,就真在王俊凯后颈上轻轻咬了一口,享受小队长可爱的薄荷味道。

       “好喜欢啊……哥哥。”千玺喃喃自语,感觉整颗心都被满足感充实,但又柔软地、隐隐作痛起来。

        王俊凯好像还在熟睡,一动不动。


       王俊凯的航班比千玺的早一会儿,所以一早就要出发了,千玺提出要去送他。

        “不用了吧……又不是第一次坐飞机……”不知怎么的,一对上千玺的眼睛,王俊凯的目光就开始乱跑。

        “我反正也是同一个机场,顺便送送你呗。”千玺没给他留反驳的余地。

        去机场的路上两个人分了车,用微信继续聊着天。王俊凯说怕两家粉丝太多妨碍通行叫千玺不用下车送自己了。千玺沉默了一会,答应了,也很懂事地没有多问。

       王俊凯起飞前,拍了一张自拍,发给千玺。小猫的眉眼弯弯的,连带着耳朵都有点泛红,更动人了。千玺努力控制自己把对话框里的“好可爱”删了,发了一句“一路平安”。

       飞机起飞,千玺坐在车里,隔着玻璃,用手指指着飞机一点一点拉高。胖虎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昨天晚上不在自己房里,去哪了?”

       “王俊凯那儿呗。”

       “呦。”胖虎的小眼神八卦起来,“表白了?”

      “没。他没听到。”

      “……唉……你还打算拖到什么时候啊,都这么多年了……非得等到人家结婚吗?”

       “说不定呢。”

       “你去抢婚啊?”

       “也许吧。”千玺自顾自笑了笑,“有吃的吗?我早饭没吃饱。”

        “害,就知道你。”胖虎从包里拿出两个白煮蛋,“冷了,还吃吗?”

        “吃。”千玺接过蛋,往车玻璃上一磕。

        没有想象中的脆响。

        千玺仔细一看,原来蛋已经破了,几条细细的裂纹,从底部,一直延伸上来。


END

        

       

        

         

        


       


       

        

评论(14)

热度(2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