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安读快就是钱

人类低质量嗑药鸡

番茄火锅

*《白煮蛋》的后续来啦!(上文在合集的上一篇)

*春晚联排的背景,和现实不符的都是我编的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照例不上升




       从夏天到秋天,这么多个月,这么多天,这么多个小时,易烊千玺都生活在没有王俊凯的空气里。他那时候觉得,看小队长发发朋友圈晒晒风景照,自己就足够满足了。可从微博之夜到春晚联排,明明才几天的时间,期间两人也没少发消息,千玺却觉得像几个世纪那样难熬。

        千玺没有烟瘾,但再见到王俊凯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戒烟三天的老烟民,每天折磨痛苦骨髓痛痒,终于等到自己的唯一解药。

         “哥,来了?”千玺面上很冷静地跟王俊凯打招呼。

        “嗯。”王俊凯带着口罩,看不出什么神态,轻轻地应了一声,就在旁边坐下了。

        接着两个人就不再说话,各自坐在那里捣鼓手机,等待室的气氛变得十分尴尬。

       王源受不了了,感觉自己的尴尬恐惧症又要发作,于是给王俊凯发信息:

⭕️:你俩啷个回事?吵架了?

        王俊凯手机叮咚一声,他看了看开始敲字:

K:没有的事,你别瞎猜。

⭕️:那怎么不说话,很尴尬啊【土拨鼠叫】

K:没什么好说的啊,又不是小情侣,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

        但也不至于一句话也没有吧……王源心想,看这俩人的态度,一定有什么发生了,但王俊凯不肯说,自己也掺和不进去。

        “那个……我刚刚在b站看到一个很好笑的XX视频,我发给你们看看?”王源试探着问。

         “没兴趣。”王俊凯头也不抬。

         千玺抬头,看了看王俊凯,顿了顿又低下了头:“我看过了。”

         王源:“……那……这个视频的姐妹篇……”

         “准备准备吧,快到我们了。”王俊凯无情打断他,开始复习歌词。

        千玺抿了抿嘴,和困惑的小源目光相对,最终还是小幅度地摇了摇头。

        联排一切顺利。春晚这种一般明星重视地要死的晚会,几个平均年龄不到二十的少年却因为多年经验而显得轻车熟路。

       唱完歌,一个工作人员递给他们三瓶水,千玺走在王俊凯后面,王俊凯就理所当然地把水递给他。不知是王俊凯松手早了还是千玺手滑,水没有接住,直直地砸到地上,滚了几圈掉到旁边器材的夹缝里去了。

        王俊凯看看水,对上千玺的眼神有点慌乱:“对不起……”

         “……没事,再拿一瓶就好了。”千玺又从工作人员那拿过一瓶水,灌了两大口没有再说话。

        他看到,那只手缩回去的样子,像极了逃跑。

        

         下班以后,兴致勃勃的小源同学约了一些北京的好朋友去火锅店吃饭,因为有一些共同好友,快过年了也不好意思不去,千玺和王俊凯就都不情不愿地参加了聚会。

        火锅店热气腾腾人满为患,到处都是过年的气息,人们红光满面觥筹交错,讲着各自传奇的一年。王源提前订好了座,笑嘻嘻地招呼朋友们往里走。

        “24号桌……对,就里面,你们先进去吧……老板!我们要番茄锅啊!……唉,千玺,老王,你们门口干嘛呢?快点进来了!”王源喊道。

        王俊凯有点烦躁地皱了皱眉,撇了千玺一眼:“来了!”随后径自走了进去。

        千玺没说话,默默跟上他。

       “为越来越好的明年,干杯!”

       “wow!!”

       玻璃杯清脆地碰在一起,溅出的几滴酒水掉到火锅里,被咕噜咕噜翻滚的橙红气泡吞没了。

        “小凯你看看你,都是成年人了,怎么还喝橙汁儿呢?”一个好友说。

       “我自己开车回去,喝酒不开车。”王俊凯笑笑,抿了一口橙汁。

       “哦——对,小凯现在也是有车的人啦!我给忘了……唉对了,你们仨,感情方面,有着落没有啊?”那哥开始八卦。

       千玺和王源一对视,连忙否认:

       “没呢没呢,还小还小……”

       “没那时间……”

       “那要不要哥给你们做个介绍啊?唉我知道一个小妹妹……”

        “哥,”王俊凯忽然站起来,动作有点大,装歪了几个餐具,金属勺子与陶瓷盘相撞发出脆响,“我去上个厕所。”

        “噢,快点回来啊,小心没东西吃——”那哥开个玩笑,又转向千玺他们,“唉我再和你们讲那个女孩子……”

        “别别别………”


        站在镜子面前,王俊凯用力搓了搓自己的脸,不小心弄熟的刘海贴在额前。

        “呼………”

        “王俊凯。”

        王俊凯从镜子里看到自己弟弟:“千玺?你怎么也来了?”

        “……打算再躲多久?”

        “你什么意思哦……”

        “挺明显的。”

        王俊凯不说话了,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从跨年那会开始,你就一直躲着我——我不傻我感觉得到。就你今天……你跟我说对不起?我们的关系……是需要对不起这种词汇的关系吗?”

        “告诉我原因好吧,你知道我的,比起装鸵鸟,我更喜欢直接把事情说清楚。”

        王俊凯知道千玺盯着自己,所以他还是没敢抬头,看着旁边的水龙头,沉默了片刻:“……原因,你不会猜不到吧……”

        果然是……表白被听到了吗……千玺叹了一口气,既有一种后悔感,又如释重负。

         “所以……”

         “千玺!”王俊凯很着急地打断他,像是害怕什么呼之欲出的东西跑出来,“我……没有躲你,我只是想让我们都冷静一下。”

        “因为我是你队长,不只是你哥王俊凯。”


        为了避免尴尬,吃完饭后,王俊凯和一些朋友去了电玩城,千玺则和王源他们去了KTV。

        王俊凯对打电玩这种事向来很在行,可今天心不在焉的,一连输了好几把。游戏币完的精光,还欠了一个姐一只小黄鸭。

         “小凯你今天不行啊!”一个姐姐看着屏幕上的“lose”说道。

        “今天不在状态,失误失误。”王俊凯笑笑,“姐你再接我几个游戏币,我一定把这个娃娃给你夹上来!”

       “行,最后一次机会了啊!”女孩把游戏币塞进娃娃机里。

       王俊凯深呼吸了下,聚精会神开始抓娃娃,眼看就要勾到了,口袋里的手机震了起来,王俊凯手一抖,又抓了个空。

       “靠……”王俊凯郁闷,接起电话,“喂,干嘛?”

       “王俊凯你快过来吧!千玺醉了,有点不省人事……”

       “那你送他啊!有没有队友情啊你!”王俊凯没有好气。

        “你不是跟他住一个小区嘛,你方便呗!而且千玺一直叫你的名字……”王源无奈。

       “你……他……地址发我。”

       把那滩易烊千玺拖上车的时候,王俊凯是真的很崩溃。光是让一个浑身酒气的醉鬼坐自己的车这一点就足够让王俊凯爆发,更别说这人万一要吐……

        那明天的头条一定是“顶流易烊千玺半夜露宿街头这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王俊凯本来想把他送他自己家里去的,但考虑到这么晚了打扰伯父伯母不太好,把他送到他自己公寓里有没人照顾,只好把这个麻烦带回了自己家。

        开始千玺还挺乖,睡得一动不动,王俊凯就把他扔床上自己洗澡去了。出来以后,卧室的千玺就失踪了,王俊凯找了圈才在厨房的地砖上找到用小牛奶搭积木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我们不玩了,我们去睡觉了好不好?”

        千玺摇摇脑袋:“不要……猫猫还没有喝小牛奶……”

         王俊凯有被可爱到,恍惚有一种梦回2013的感觉:“猫猫喝了,你可以睡觉去啦。”

        “你骗人,二十它们全不在这里!”

        王俊凯有点头疼,只好蹲下来,龇牙咧嘴地笑了一下,露出几条猫纹和小虎牙:“是不是猫猫?”

        千玺仔细看:“是……我的猫猫。”

        “猫猫已经喝小牛奶啦,你可以睡觉去了吗?”

         “好。”千玺乖乖站了起来,很听话地走到卧室。王俊凯跟在他后面,刚送了一口气,忽然被千玺一把拉过去,狠狠按倒在床上。

        “你干嘛!”王俊凯的脸光速变红,努力挣扎试图逃离千玺的桎梏。

        “想吃猫猫。”千玺一手把王俊凯双手按在头顶,另一只手不安分地往他毛衣衣服下摆摸去,滚烫的气息喷在王俊凯的红透了的耳垂,把欲望加粗放大展示地明明白白。

        “不许想!你冷静一点你不要动!”王俊凯扭动腰肢试图逃离千玺的手,可无奈千玺的力气真的大,不管他怎么挣扎都无济于事,转眼上衣就让他扒了个光。

        王俊凯这下真的感到危机了。他二十岁的人生里第一次有如此强烈的危机感。他甚至开始在脑内策划如何敲晕易烊千玺再把他丢出家门。而这边千玺很明显要比王俊凯果断——他很快从王俊凯的唇瓣进攻到了光洁漂亮的锁骨,一翻舔舐后便一口咬了下去。

       “唔……疼……”王俊凯惊叫出声,大脑一篇混沌,只剩下弹幕似的的“完了”光速飘过。可就在这时,千玺忽然不动了。

        王俊凯有点紧张地睁开眼睛——

         这破小孩,居然,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千玺只觉得头昏脑胀,揉了揉眼睛恢复了视力,才看清怀里照例睡得脑袋毛茸茸的王俊凯。

         和他白花花的半边肩膀。

          ?!?!?啥玩意?这新年礼物也太隆重了吧?我干了啥?这是我想的那样的吗?我要负责的吧?……

         王俊凯本来就是浅眠,千玺一动很快就醒了,一张开眼就对上千玺地震的瞳孔。

         “不是你想的那样的……”王俊凯自己都觉得自己的解释苍白无力,“我们……什么也没有发生!”

        千玺看了看王俊凯锁骨上的紫红印记,冲他挑了挑眉。

        “额好吧是发生了一些小事故……但没有你想的那么严重啊!你不用负责你真的不用负责,我知道的嘛,你是喝了酒脑子不好使,酒后乱性我可以理解的啦……反正这只是个意外……”

         “不是意外。”

         “我喜欢你,不是意外。”

         千玺释然地笑了,双手捧住了王俊凯惊呆的脸:

         “我喜欢你六年了,哥。”

         “六年里我做梦都想像现在这样,抱着你,让你只属于我一个人。”

         “你那么好,我真的好想把你藏起来,让你只做我一个人的宝藏。”

        “我知道,我们的身份不允许我们的感情——这也是我憋了六年的原因——可现在我想好了,不管前面有什么,有你我都不会怕。”

        “我真的好爱你,哥,就让我任性一次吧。”

         “笨蛋……”王俊凯笑了,桃花眼温柔地弯起,比烟火还要漂亮,“快起床!去刷牙啦!”

         “你还没有回复我……”

         “说你笨你还真的笨。”王俊凯用脸蹭了蹭千玺的手,“不去刷牙,一股番茄火锅味,我才不要和你接吻。”


 END

         


       

       

         


        

        

评论(9)

热度(2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