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安读快就是钱

人类低质量嗑药鸡

关于网恋搞到正主这件事

*伪现实向 两人的高中生恋爱初体验

*双正主&网恋

*照例不上升



      1

        国际巨星王俊凯,有一个谁都不能说的秘密。

        他,实际上是一个凯音大佬。

        在cp电台给女孩子YY出来的小段子配音的那种。

        如果让王俊凯再重来,他一定不会选择干这种毒害自己幼小心灵的事,之所以走上这不归路,还要怪他年少无知。

        几年前的时候,巨星王俊凯还是小明星王俊凯,工作没那么忙,对饭圈也不太了解,就开了个小号,加入了一个名为“921号海贼船”的小粉丝群——毕竟这个群名在当时真的很对一个中二少年的胃口。

        一开始王俊凯没觉得这有什么问题,看那些女孩子夸夸自己倒也挺爽,就不知不觉和大家熟络了起来,还加入了粉丝建的QQ唠嗑群。          有一天,群里面有人问起一个热血动漫,那个动漫王俊凯刚好也在看,就非常激动地和那个姐交流起了剧情。那个姐入坑晚,才看了几集,出于好奇就问王俊凯后面那个某某某到底怎么样了。王俊凯嫌打字慢,就非常激动地发了三分钟的语音解释那个人物的生生死死爱恨情仇,手指一松后才惊觉大事不妙。可一切都晚了,原来安安静静的群里一下子炸了锅:

皮凯丘包包:卧槽?!!王俊凯本人?!

猫猫伺养员:卧槽?!!声音好像!

蟹蟹您辣:不会是真的吧?!!

        王俊凯慌了,此时撤回也无济于事,只好硬着头皮说:

       “我……我是个男饭,学仿音的。”

       索性当时学仿音也不算一件稀奇事了,女孩子们很快相信了王俊凯的说辞,接着就开始威逼利诱王俊凯读各种奇奇怪怪的话,什么“晚安”“姐姐好”也就算了,一些带颜色的语句真是让王俊凯非常尴尬,于是他干脆发了个“拜拜”就退了群,留那些大姐自己yy。

         在群里,王俊凯只加了一个人的QQ,那人网名叫小麓。小麓是个话唠,但又比那些饥渴的大姐有分寸,在二次元方面和王俊凯很有共同话题,所以王俊凯对她印象还不错。王俊凯一退群,小麓就来找王俊凯私聊:

小麓:怎么退群了?

K:她们太恐怖了……

小麓:哈哈哈确实

小麓:你说你学仿音的?

K:……对

小麓:那我知道一个群绝对适合你【wink.JPG】

K: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小麓:怕啥子怕,胆子要放大!这群绝对正经!就是一个电台。

        电台?好像还不错啊。王俊凯想了想,还是选择相信小麓,同意了小麓的入群邀请。

        那群叫做“七块钱电台”,王俊凯一进去,只见小麓一声吆喝:

小麓:@全体成员,配小凯的人找到啦!

        王俊凯明白了,永远不要相信陌生女人,她们只会把你从一艘贼船拐到另一艘贼船上。

        王俊凯本来打算光速退群,但小麓开始联合所有姐妹挽留他,他天生耳根子软,没忍心拒绝女孩子们,就不情不愿地留了下了。

        即使他很快发现,这群里的都是自己和自己好队友易烊千玺的cp粉。

       正经电台?信你个鬼!


       当时恰逢一个节日,群里面搞活动,要做一期节日专栏。一个文手写了几个小段子,让王俊凯和另外一个千音大佬合作配音。

        王俊凯从小麓哪里听说过这个千音大佬。IDxxxx,是个非常非常高冷难勾搭的人。虽然算是群里的元老,却很少说话。王俊凯加群以来只看到他说过一句话,还是在春节的时候:

xxxx:新春快乐

      对就这么高冷,连个标点符号也不给的。

      但群里的女孩子还是很喜欢他,一口一个“x神”的叫他,他说句话就可以开水壶似的叫半天。

      为了方便合作,王俊凯去加了xxxx的QQ。好友申请倒是很快就通过了,但对方迟迟没有和王俊凯说话。王俊凯慌的一匹,心里想这人怎么这么拽,虽然有点不爽,但出于礼貌还是主动去打了个招呼:

K:你好

xxxx:你好

        接着是长达三分钟的沉默。

        王俊凯气到了,甚至有点想退群一了百了。

K:那我们谈谈合作的事?

xxxx:好

        又是三分钟的沉默。

K:你不要一副我逼你营业的样子OK?

xxxx:……对不起,我不太会和不太熟的人聊天……这是文案你看看

xxxx:【段子.TXT】

xxxx:你可以了就跟我说,我们一起录一遍

         态度还算诚恳嘛……王俊凯的气终于消了点,戳开文档一看,气又上来了:

         这什么玩意?!

         王俊凯对着易烊千玺发出嘤嘤嘤的声音还要求抱抱?易烊千玺轻笑一声说宝贝我爱你?王俊凯冲易烊千玺撒娇要吃糖?

         还有我王俊凯凭什么是下面那个?!

         王俊凯气飞了,立马私信轰炸小麓,要她给一个解释。

        小麓好像早聊到会有这一天,立马开始给王俊凯发洗脑包:

小麓:唉大家乐一乐嘛干嘛这么较真啦

小麓:你就当演个戏反正你又不是王俊凯本人

小麓:这和小学生玩过家家是一样的啊,你小时候没有和男生演夫妻的经历吗?

小麓:再说都答应大家了……

        王俊凯无话可说。他还没有傻到视频过去说我就是你正主爸爸。


        于是王俊凯只好认命,开始和那有点拽的千音大佬电话对台词。他一开始以为,毕竟不是本人,声音一定会有点不一样的吧,没想到电话一通,对面x神一句你好就把王俊凯吓得说不出话来:

        天啊,一模一样啊卧槽……

        就算是王俊凯,易烊千玺多年的队友,也不得不承认,这人不管是声音还是发音方式,都模仿的惟妙惟肖。

        “你好?听得到吗?”对面听这边没有动静,再问了一句。

        “噢,”王俊凯反应过来了,“听得到听得到。”

        对方也沉默了一会,然后说:“你仿的挺像的。”

        “呵呵……不敢和x神比啦……”王俊凯吓出一身冷汗。

        幸好xxxx也没有多问,直奔主题开始和王俊凯对词。王俊凯按平时的演艺经验,配个音理应不是问题,但面对手里不堪入目的台词,他无论如何也做不到“融入情感”“深情款款”,温柔的台词读的比课文还要生硬。

        “等一下等一下,”xxxx在中途叫停,“K哥是不是有点紧张了?”

       “额……第一次配音……”

       “这也正常。”xxxx似乎笑了,“K哥是直男吧,配这样的段子感觉很奇怪吧。”

        王俊凯不知道怎么回应他,就小声的嗯了一声。

        “我一开始也觉得挺变扭的,后来把对方想象成了我喜欢的那个人以后就感觉自然多了。”xxxx说,“K哥你有喜欢的人吗?”

        “没……没有吧……”

        “额那是有点困难呢……不过不用急,慢慢来呗,反正离活动还有好多天。一点一点找感觉,会好起来的。”xxxx用他那和千玺几乎一模一样的京腔说道。

       王俊凯忽然就安心了很多。在那些女孩子那里,自己需要考虑很多东西,要让女孩子们开心又要有男人的担当。但在xxxx面前,不知怎么就有一种被包容的安全感,这种轻松的感觉让王俊凯对这x神的印象好了不少。

       “行,那今天先挂了,明天要再麻烦k神了。”

        “没关系,我们都只是在给女孩子们制造美好罢了。”

        当然,也是在给我自己吹一片美好的虚无缥缈的云朵。

       易烊千玺挂了电话,揉了揉太阳穴,自嘲地牵动嘴角。


2

       易烊千玺最近觉得自己小队长不太对劲。

       一下班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捣鼓手机什么的他倒还可以理解,毕竟大家都是网瘾少年,但若有若无地回避自己这一点确实是让千玺非常懵逼。

        从前三个人是经常一起睡觉的,但最近不知怎么的,王俊凯总以“我不和小朋友一起睡觉”为借口,拒绝千玺的拼床申请。不止如此,王俊凯的洁癖好像越来越严重了,以前倒偶尔会和千玺共用一根吸管,现在却把所有东西都分的清清楚楚。

        千玺甚至开始怀疑王俊凯是不是知道自己暗恋他。

        千玺这人,坦诚直率,喜欢把事情说清楚。被王俊凯隔离了一段时间之后,千玺终于忍不住了。

        某天拍摄间隙,王俊凯坐在那打游戏,千玺凑过去坐在他的旁边:

       “干嘛呢?哥。”

        两个座位挨得有点近,千玺再往前这么一凑,气息全打在王俊凯脖颈上,再加上变声期有点沙哑的京腔,把王俊凯结结实实地吓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打游戏呗,还能干嘛……”王俊凯装作镇定,“你看都怪你看着我,我都死了!”

        “这怎么就是我的锅了……”千玺无奈,“你自己没看到后面有人嘛。”

        “切……反正,你……离我远点!”复活倒计时结束了,王俊凯又开始专心操作。

        千玺真的很困惑了,但又怕直接问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会适得其反,只好试探着说:“哥,你最近是不是在疏远我啊?”

        王俊凯狂点的手顿了顿:“怎么可能啊……我们可是好兄弟啊!”

        他把好兄弟那三个字咬地特别重,易烊千玺不禁皱了皱眉,更确定了自己的猜想。

         这边王俊凯哪里知道弟弟内心的波涛汹涌,他只知道自己慌的一匹。

         小麓,这个满嘴跑火车的损友,以“找找感觉”为理由,给王俊凯发了许多千凯千文,还定期抽查他的阅读进度。可怜小王只能一边羞耻的要炸毛一边从手指缝里看文——

        说实话,王俊凯真的觉得那些凯千文极大的满足了他男人的虚荣心,他好像真的有爽到。

       这就是打开新世界大门的后果,从不带怕的成熟大哥王俊凯,现在完全无法面对千玺了。

        平时千玺找自己睡觉,王俊凯觉得睡觉就睡觉呗能有什么问题,现在的他却会不自觉地就联想到了一些不太妙的事情;平时互相喂食都是习以为常,现在的他一想到相关小说片段就羞的要死;平时好兄弟一起打游戏,凑的要多近就有多近,现在的他几乎听不得千玺那百转千回的千式苏音。

        害,问就是同人文毒害未成年人。

        千玺这边想的其实也挺多的,他使劲回忆了一下自己最近的行为,怎么也想不明白王俊凯怎么就知道自己的心意了。就算是真的知道了,自己应该表白吗?不会适得其反吗?王俊凯到底是不是直男?如果表白有多大的几率会在一起……

         于是两人都没有再说话了,摸出手机装作忙碌,明明相隔不到半米,两个人想法却是一个在东一个在西。


 3

        随着节日的临近,王俊凯和那位xxxx的配音工作也在紧张地进行着。经过部分同人文的毒害,王俊凯好像还真找到了点所谓的“感觉”,至少读台词要比以前有感情多了。他一有空就会和x神打打电话对对词,偶尔也会聊一些生活里的琐事。

        王俊凯骗他说自己只是一个普通高中生,因为喜欢王俊凯才去学仿音。对方说自己也是王俊凯的粉丝,但声音是天生就这样。

        “那你和易烊千玺算挺有缘啊!”王俊凯说。

        “害,比起他,我更想和王俊凯有缘。”x神笑了笑,似乎是羞涩了。

        王俊凯一身鸡皮疙瘩,又觉得脸有点烫。被男饭扔直球的感觉本来就挺怪异的,被这位x神用这种声音说出来更是让王俊凯多了几分羞耻。

        但能怎么办呢?王俊凯总不能大喊一句小爷我收到你的爱了来和这位男饭同归于尽吧?

        “呵……呵呵……好……best wishes……”

        

        节日专栏发布当天,组合刚好也有活动,王俊凯当然是先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下了班才去群里面看。

        他本以为群里面会是一片祥和欢乐,没想到一进群就看到一个ID叫“蟹毒爸爸”的人在骂人:

蟹毒爸爸:那个麓你出来!

蟹毒爸爸:披皮cp粉也敢进我们唯粉的群?我真是看错你了!

蟹毒爸爸:扯什么cp呐!你凯爹独美!出来道歉!

        王俊凯知道这个人,这人是之前那个粉丝群里的人。他不明白,几周以前还是其乐融融的好姐妹,今天怎么就可以一下子翻脸不认人。加粉丝群难道不是因为喜欢吗?cp粉的喜欢和唯粉的喜欢本质上又有什么区别呢?

 K:没必要了吧,她也没做什么坏事

蟹毒爸爸:你!?我还没骂你呢!我真的没想到你一个男粉居然也是cp粉

蟹毒爸爸:我们群公告里写的清清楚楚,我们只要唯粉!你是瞎还是看不懂啊?

蟹毒爸爸:别以为你是凯音大佬我就放过你,你一男的还加cp粉的群,是不是基佬啊!

 xxxx:你够了吧

         群里面的人都是一惊,总所周知,x神从来不屑参与任何纷争,在这种场合居然会站出来帮K哥说话,真是活久见。

        王俊凯也吃了一惊。其实就算xxxx不站出来,他也打算骂回去了——开玩笑,他凯爷是那种莫名其妙被骂还忍气吞声的人吗?但一个月才在群里发四个字的x神愿意帮自己说话,还是让王俊凯感动了一下。

xxxx:先不说你一个唯粉加cp粉的群就为了骂几个人的行为特别的幼稚,就说人家嗑cp,那关你什么事呢?

xxxx:关于小麓,你怎么知道她之前不是个唯粉?唯转双担不正常吗?

xxxx:然后关于K,请你给他道歉。你这种没有依据话如果对他造成伤害了你就算犯法。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不用你来评论,你也不配评论。还有,我想王俊凯应该不会为有你这样的粉丝而感到快乐。

        太狠了……平时看他默不作声的,群里面谁也没想到x神这么能说。那个无脑毒唯似乎真的有被最后一句话伤到,嘴硬了几句就无话可说了,很快被xxxx踢了出去。

        王俊凯一时心情复杂,给xxxx打电话。

        “x神,今天谢谢了啊。”

        “没什么,我只是说实话。”xxxx说,“我是群里的管理员,本来可以直接屏蔽她的,可是今天有事情,来晚了。”

         “我也是刚刚才有空……没想到你这么会怼啊”

         “以理服人罢了。”xxxx笑了笑。

         “x神我问你啊,如果那个人没有骂我,只骂了小麓,你会出面吗?”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说这话到底抱着一种什么心态,问出口了之后心还跳个不停。他想,这种情况下,男孩子一定会说“当然回啊”给女孩子一点面子的吧?没想到x神停顿了一会儿,很坚决地说:

        “不会。”

        “为什么?人家女孩子多委屈啊!”

        “我很不喜欢和别人吵架。”

        王俊凯噎了一下,感觉心跳得更快了:“喂……你该不会是因为我声音像你爱豆才破例帮我的吧?”

        “不是……我就是觉得你挺好的,挺可爱。”xxxx停了一下,“如果我不知道王俊凯,我应该会喜欢上你的。”

        “噗!!!”王俊凯刚在喝牛奶,听到这一句差点把自己呛死,“咳咳……我不敢当不敢当……我怎么能和王俊凯比……”

        “其实我觉得你不但声音像王俊凯,性格也挺像的。喜欢动漫,有时候很中二,傲娇又很心软……”

        “停停停!怎么说得好像你很了解他似的?你见过他吗?”王俊凯害怕自己掉皮,连忙打断他。

        对方叹了口气:“唉,没有啊,只是我觉得他应该是个这样的人。”

         “对了,有件事一直没有问你,你……是弯的?”王俊凯声音减弱,担心xxxx生气。

         “以前不是,饭王俊凯以后就是了。”

        要命,我居然在和一个馋我身子的男饭这么暧昧不清?!

       王俊凯搓了搓自己的脸,试图给温度超标的脸降降温。

        不过幸好接下来xxxx扯开了话题,开始聊些别的有趣的东西,王俊凯这才勉强冷静下来,和他正常聊天。

        

        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的生活每天都很苦。有时候工作繁忙,光是回到宿舍就快十一点了,补完一天的课,要十二点多才能睡。

        一天夜里,王俊凯已经很累了,但就是睡不着,于是打电话给xxxx。

        没想到xxxx也还没睡,铃声响了一秒他就接通了电话。

        “K哥怎么还没有睡啊?”

        “累,但睡不着。”

        “怎么了?有什么心事吗?”

        王俊凯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支支吾吾地说:“就……学习压力很大啊……感觉时间怎么用都不够。”

        “我也有这种感觉。”x神的声音听起来也很疲惫,“有时候一天下来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也不太清楚做的一切到底有没有用。”

        “我还以为只有我是这样唉。”王俊凯笑了。

        这些话他从来不敢当面和任何人说起,因为如果对父母说父母会担心,对两个兄弟说,除了增加他们的压力,什么用都没有。好多好多负能量、好多好多不确定他只能一个人孤独地自我消化,再转化成阳光的笑容面对第二天的聚光灯。

        走上这条路,就注定要一个人分享孤独。

        xxxx叹了口气继续说:“我从小的时候到现在,就没有放松过。别的小孩在玩,我在上兴趣班;别的小孩睡觉了,我还在回家的路上。我也一直想,为什么我这么努力了,生活还是这样。但我后来发现,原来努力真的有用的,我小时候学的,的确帮了我很大的忙。”

        “K哥,你知道物质守恒吗?我相信只要付出了,世界就一定会给我应该得到的奇迹。”

        王俊凯眼睛湿了。按道理来说,成熟稳重的大哥王俊凯是不会掉眼泪的,会掉眼泪的那个小土豆王俊凯应该早就死掉了,可现在,王俊凯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十三岁的小朋友,委屈了就哇哇大哭,不讲包袱也不讲道理。

       xxxx就安安静静地听着王俊凯的啜泣声,哼着不知名的歌,陪伴着那份深夜限定的脆弱。

         王俊凯很安心。他觉得和xxxx在一起的时候自己总是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很舒适,很有归属感。

        凌晨一点,王俊凯终于有了睡意,他迷迷糊糊地和xxxx说晚安,xxxx说好

        “我们都会走到那片星空。”他最后说。


4

         易烊千玺挺愁的。

         原来王俊凯只是不太亲近自己,其他行为倒还正常。但从最近几天开始,某网瘾少年的网瘾好像更严重了,经常捧着手机一脸憋不住的傻笑,看手势也不像是在和人聊天或者打游戏,倒像是在来来回回看什么东西。

        王源同学是王俊凯多年损友,千玺知道他不是很靠谱,但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让王源分析一下王俊凯最近的反常举动。

        王源听了千玺的来意,头都没抬的说:“还能出啥子问题,谈恋爱了呗。”

       “???谈恋爱……这事情还不算大问题?”千玺惊了。

        “没得事,老王他怂着呢!看看他看手机那副痴汉笑,一看就是喜欢但不敢追。”

         不愧是您啊……千玺在心里悄悄给王源点了个赞,“看来我还有机会啊……”

        “你说什么?”王源于百忙之中把原先锁定在王者峡谷里的眼神分了一点给千玺。

         “我说………他还有机会迷途知返。”

         “他?害,算了吧,天下最长情的一种感情非暗恋莫属了。”王源说完又低下了头。


        一个没有工作的夜晚,易烊千玺不顾王俊凯的任何借口,强行挤进了王俊凯的房间,非常严肃地在王俊凯床边坐了下来。

        王俊凯无奈,本来今天还想找xxxx聊天的,因为千玺的到来,计划只好泡汤。

         “说吧,找哥什么事?”王俊凯呼噜了下千玺的头毛,“你平时很听话的啊。”

        “王俊凯,问你个很严肃的事情。”千玺很少用全名这样叫王俊凯,“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王俊凯顿了一下马上浮夸地笑了:“哈哈哈哈千玺你开什么玩笑,我每天都跟你们呆一起我能喜欢谁去啊?王源儿?还是那个一百五十斤重的staff?”

        “我是说网恋。”千玺知道他在装傻。

        “不可能!我每天追番还来不及哪有时间谈恋爱?”

        “……王俊凯你别骗我。”

        “不骗你!”

        “你有种用我们这么多年感情发誓你没骗我!”千玺有点大声地说,脸上是少有的极度认真的神情。

         “………”

          “哥你就告诉我一个人好不好,你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的,我就算到帮瞒到你结婚,只要你不让,我就不会说起这件事。”

         王俊凯看了看他,对上那双过于清澈的眼睛,最终还是叹了一口气,一把把千玺搂过来,偷偷摸摸地点开了xxxx的主页:

        “呐,告诉你,就是这个人……他……是个男孩子……”

        “你不要嫌弃我啊!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就……会喜欢他……明明以前我都喜欢女孩子的……”

        “他真的很温柔的!声音……额……很好听……唱歌也很好听!”

        “……唉?千玺你怎么不说话了?”

        千玺眨了眨眼睛,生硬地转过头看向王俊凯:

        “w o w,那 可 真 是 恭 洗 凯 哥 了 啊 。”


       最近不知怎么的,xxxx对王俊凯越来越主动,王俊凯跟他聊天时不时被撩地满脸通红。“喜欢”这份感情,像一颗根系发达的树,在xxxx一天天的浇灌下越发茁壮。

       终于有一天,王俊凯下定了决心要让这位xxxx知道真相,于是就向xxxx发出了面基的邀请。xxxx很快同意了。

K:我……有一个惊喜给你

xxxx:好巧,我也是。

K:你也?是什么礼物吗?

xxxx: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个礼物

K:嘿嘿,我要送你的可不仅仅是个礼物这么简单……你做好心理准备啊,到时候不要被吓到

xxxx:行

       我会等你。

       千玺微微笑了,关掉了手机。


        面基约在重庆的一个网红咖啡厅。王俊凯到的时候,店里还没多少人。他刚想打电话给xxxx问他到了没有,一推门就看到了床边坐着的戴着口罩的那人。

        别人可能认不出来,但王俊凯怎么可能不认得:

        “千玺?你怎么在这……”一个不妙的念头划过王俊凯的大脑。

         “我不可以在这里吗?”千玺晃了晃手机,“K哥?”

          王俊凯惊到组织不好语言,呆了整整十秒才接受这个残忍的事实:

        “靠!你早就知道!你不告诉我!你……我……我都告诉你我对象了你居然还瞒着我!我早该想到的!我说怎么每次我们都是同时有事同时上线!易烊千玺你……你不是人!你欺骗感情!”

        “知道我是你队友了,你就不喜欢我了?”千玺勾住王俊凯的小拇指来回晃。

         “笨蛋……”王俊凯敲了敲他的鸭舌帽,耳朵红红的居然有点娇气,“喜欢这种事哪有这样半途而废的?”

         “记得我说过要给你的礼物吗?”千玺笑得眼睛弯成一道桥。

        “嗯哼?我倒要看看你还背着我整了多少东西……”

         “啵。”

         “让我来做你余生最大的惊喜创造者。”

        


   



        


 




        




       



评论(22)

热度(3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